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九龙发展茶旅融合助农增收

发稿时间:2019-06-19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9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玉琳 通讯员 赖卓 央金卓玛)四川甘孜州九龙县地处攀西平原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地形复杂,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因而拥有全球海拔最高的古茶树资源。

晾晒茶叶。赖卓 央金卓玛 摄

  2007年,九龙藏区天乡原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进驻九龙发展茶业产业,该公司是清华大学校友在甘孜州投资的第一家企业,基地位于海拔1900-2800米贡嘎雪山南坡谷地的魁多乡,主营“甲沱泷”、“天乡”、“雪域”三大品牌。2015年天乡红茶、雪域乌龙通过了全球最严苛的瑞士通标SGS的467项农残检测。旗下的“藏红”、“藏雪”连续四年在中国·四川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被评为“养生茶”金奖。在“圣洁甘孜”十大类知名品牌评选中,被评为甘孜州“知名品牌”和“知名产品”双称号。在今年的茶博会上再度斩获的两项金奖,是九龙天乡不断追求卓越的最佳见证。

  近年来,在九龙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九龙天乡已累计带领当地群众发展名优新品种茶园5700多亩,年产值达1450万元,有效带动全县1500余户茶农每年增收6000--8000元。

丰富多样的茶叶品种。赖卓 央金卓玛 摄

  九龙天乡将继续以“绿色、品牌、文化”为主线,以提升品位、品质、品牌和效益为出发点,以“九龙天乡”和“天乡雪域茶研所”为载体,走茶旅结合的新路子,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田园采摘、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九龙天香茶文化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收入1亿元以上,实现利润1500万元,使其成为九龙县茶旅结合发展的示范亮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