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灵寿)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8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6月28日电(记者 韩新新 实习生 刘子康)6月27日,“生态新灵寿·休闲后花园”2019中国(灵寿)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灵寿举行。论坛以旅游经济为出发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众多专家学者云集,共同研讨交流,为休闲旅游产业,特别是灵寿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在致辞中提到,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通过与会嘉宾与学者积极交流探讨,为灵寿休闲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帮助灵寿找到一条适合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灵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表示,灵寿县将以此次旅发大会和论坛为契机,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厚重深远的人文沉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脉,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倾力打造“生态休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灵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致辞。刘子康 摄

  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曾博伟,全国著名党史军史红色旅游专家、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分别以“旅游发展新趋势”“休闲时代与灵寿跨越”“灵寿如何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的河北样板、灵寿如何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的河北样板”为主题展开了深度剖析和解读。

  曾博伟在演讲中指出,灵寿虽然缺乏顶级旅游资源,但在资源上具有组合优势,因此需要打好休闲经济组合拳,统筹好城市休闲空间和乡村休闲空间。同时,灵寿还需要完善一整套休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将旅游、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统筹起来,通过优质的休闲服务,增加吸引力和竞争力,进而在河北旅游中脱颖而出。曾博伟还建议,灵寿应率先出台有利于休闲发育的政策措施,积极探索适应休闲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

  圆桌对话。韩新新 摄

  论坛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行业专家学者与主持人一道,围绕“旅游经济的发展:共享与共建”主题,具体针对“文旅融合与农旅融合谈共建共享”“灵寿,将成为休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营销促进社会共享共建推动旅游经济健康发展”等文化和旅游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共同为旅游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文化旅游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以及灵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凝聚共识,引入新观点,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