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市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9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29日电(井迪 蔺琪 晏紫晨)6月27日,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高技能美业人才队伍,拓展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和快速成长的通道,营造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精神,由武汉市总工会、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妇联、武汉市人力资源局、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发改委主办,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承办的武汉市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赛开幕现场。武汉市总工会 供图

  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雷三林,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监事长程广,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常务副会长孙万林,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姜全涛,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监事秦元昌,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监事徐莉,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秘书长陈筱玉等出席比赛。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专家评委组裁判长代芙蓉,副裁判长岳汉桥,张新平等,武汉市多家知名美发美容机构专家作为评审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比赛现场。武汉市总工会 供图

  武汉市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会长、武汉市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雷三林表示,本次大赛是武汉市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职业技能大赛,武汉市5万家美发美容美甲行业,50多万从业人员都参与其中,具有权威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他提到,如今的美发美容行业正在摆脱以往“学历低”、“不规范”的刻板印象,逐渐走向正规化,做到行业自律、服务市民。适逢武汉军运会即将举办,大赛提出了“与军运同行”的口号,争取用工匠精神助力军运。大赛裁判长戴芙蓉表示,大赛采用世界大赛的国际标准进行评判,做到与世界接轨,凸显选手的基本功、商业性和技能水平。

  新娘造型秀现场。武汉市总工会 供图

  本次大赛的内容包括美发和美容两大类,其中美发中有烫发卷杠、男士无缝剪吹、女士创意剪吹三个小组。美容比赛部分的内容更加丰富多样,新娘造型组、创意化妆组、艺术美甲组、彩绘美甲组、半永久纹绣组等吸引了众多爱美人士的关注。大赛结束之后,参赛选手还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新娘造型秀和创意造型秀。新娘造型组的参赛选手罗艳说:“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集结了众多武汉市的美容美发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在比赛中我们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参加此次比赛之后我认识到了自身技术的不足,以后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届的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烫发卷杠组的选手阮慧珑说。

  据了解,本届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共吸引了500余名美发美容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参加人数相较于去年增长了40%。选手报名之前已在单位内部经历了层层选拔。大赛自筹备之日起历时一个多月,选手们要通过理论专题辅导与比赛规则学习的预备工作、全市统一应知(理论)考试等环节才能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杜建涛以总分96.3分成绩夺得美发项目第一名,将获得“武汉市第二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称号,美发项目和美容项目的前十名将获得“武汉市第二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