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青年英语风采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9-07-07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7日电(井迪 杨蓉 程玉洁)7月4日,武汉青年英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武汉市委联合武汉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以“喜迎军运会 青春展风采”为主题,旨在落实“四个百万”活动要求,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军运、参与军运、服务军运,践行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营造热情友好的城市氛围,充分展现武汉青年投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精神风貌。

  主持人主持开幕式。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广播电视台台长何伟,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等领导出席总决赛。

  总决赛评委由湖北省语言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外语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吴钟明,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特聘外语专家刘泽华,武汉纺织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外国语学院教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外语专家委员会专家林莉,武汉广播电视台海外频道高级顾问Flip,武汉广播电视台海外频道高级顾问James等五位专家担任。

  比赛在原创军运文明礼仪操中拉开序幕,来自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的军运会志愿者们通过礼仪操,充分展现了武汉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总决赛设置“英语风采秀”、“英语飞花令”和“英语故事会”三个环节进行考核。期间,武汉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董研峰还倾情演唱了本届军运会的推广曲目之一《力拔山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志愿者们表演军运文明礼仪操。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英语教师吴迪和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英语教师郎静获得一等奖。同时,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半决赛成绩位于13名至30名的18位选手荣获大赛优秀选手奖。鉴于选手们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服务军运会的热忱态度,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特聘请12位总决赛选手为武汉军运会特约城市志愿者。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喜迎军运会 青春展风采”武汉青年英语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

  选手合影。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据了解,为了充分展现武汉市青年喜迎军运会、当好东道主的青春风貌,共青团武汉市委即日起将正式启动“我为军运添光彩”抖音短视频大赛。武汉市青年朋友可以登录抖音APP,参与“我为军运添光彩”话题,发布创意视频。大赛将持续到10月份,比赛结果将通过共青团武汉市委官方微信“青春武汉”进行发布。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