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 武汉江汉青年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8-27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27日电(井迪 张颢)8月23日,由中共江汉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江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主办的公益歌曲《分享新时代》武汉首发式暨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在武汉CBD举行。武汉市江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娟及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领导及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青年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服务队正式成立。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 供图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穿着自己手工制作的环保材料服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垃圾分类时尚秀”,活动中,武汉市江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胡娟分别为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及宣传大使授牌及颁发聘书。

  小朋友展示环保材料服装秀。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 供图

  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感动江汉人物郭卉的带领下,共同向江汉区的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喜迎军运会,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内容得到现场居民一致呼应,主持人还和市民朋友们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现场互动问答,最后活动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原创公益歌曲《分享新时代》MV”正式首发,通过一系列创意活动,将垃圾分类的方法融入其中,把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到每家每户。

  发布会现场。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 供图

  自7月1日上海对生活垃圾实施强制分类起,垃圾分类已成为时下最热议的话题,武汉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试点城市之一,2018年以来,武汉市江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稳步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截止目前,全区23个社区、96个居民小区,44201户居民已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2019年8月14日,湖北省召开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新闻发布会,武汉作为全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正加快《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立法工作进程。武汉市江汉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一直在积极宣传。

  合影留恋。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 供图

  据了解,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光和热,动员广大垃圾分类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分领域、多层次助力垃圾分类全覆盖。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张颢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公益歌曲这种宣传形式比较活泼,好传播,年轻人易于接受,同时也希望用这种形式,影响更多人,也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江汉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青年的力量,让武汉以最美的面貌迎接军运会,让城市的未来更美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