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实践队“文艺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9-09-05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5日电(记者 阎梦圆)2019年暑期,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匪伊朝夕”实践队前往陕西的洛南、镇巴调研,了解当地产业在发展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匪伊朝夕”实践队。西工大供图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小队调研了洛南县当地的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和文旅产业。对洛南豆腐加工、核桃种植、肉兔养殖等产业深入调研,发现洛南县大力扶持诸如此类特色产品,积极发掘自身优势,力求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实践队走进工厂调研。 西工大供图

  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许多优秀产业如金银花合作社,都采用产业+基地+贫困户的营销模式,给贫困户提供技术和资金的保障,让他们能有稳定的收入,靠自己脱掉贫困的帽子。

  实践队慰问宝山村小学。 西工大供图

  最后,实践队同生命学院的老师们去到了汉中市镇巴县,在宝山村村委会举行了宝山村蚕桑种植业发展座谈会,并慰问了当地的宝山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些文具和书籍。

  为西北工业大学颁发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西工大供图

  通过此次实践,“匪伊朝夕”小队的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洛南县与镇巴县政府和人民对于乡村振兴的决心和毅力,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理念以及蓬勃发展的原因。实践队以大学生的视角去看待企业发展问题,打开一个新的思路,能够用已学的知识、学校的资源解决一些技术或者项目建设上的难题,收获很多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