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湖北汉川市将举办第二届河蟹丰收节暨“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

发稿时间:2019-11-01 2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1日电(井迪 梁霞)10月31日,从湖北省汉川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汉川市将于11月9日,在马口镇的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举办第二届河蟹丰收节暨“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井迪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分为“河蟹丰收节”“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理事会、论坛讲座”“‘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三个环节。活动当天,汉川市100余家农副产品、水产品企业将携招牌产品亮相展销会,并角逐“蟹王”“蟹后”美誉,现场举行抓螃蟹、捆螃蟹、捉泥鳅等趣味活动。 

相关负责人描述河蟹丰收节工作。井迪 摄 

  开幕式上,还将举办“双招双引”项目签约、“蟹王蟹后争霸赛”颁奖、“灵秀汉川 美丽乡村”摄影展颁奖、“中国河蟹产业健康绿色发展”专家论坛。“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上,18位汉川餐饮界大厨将现场制作71道水乡特色佳肴,以比赛形式同台竞技,最后还将举办精彩绝伦的电音美食晚会。 

活动举办地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李韦 摄 

  汉川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汉水下游,汉江、汉北河、汈汊湖三大水域贯穿全境,是湖北省知名的农业生产大市、水产大市,也是江汉平原有名的“鱼米之乡”,目前已发展出优质水稻、无公害蔬菜和畜禽、水产等主导产业。2016年,汉川市被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中国河蟹之乡”称号,这是目前为止全国第四家、湖北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2017年,中国渔业协会举办“中国十大名蟹”评选,南河古渡公司的“青玉牌”大闸蟹斩获“中国十大名蟹”殊荣。2018年,汈汊湖“汈牌”大闸蟹荣获2018年度湖北省“十大名优农产品”称号。 

汉川市南河古渡虾蟹养殖基地。李韦 摄 

  据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汉川河蟹”品牌知名度,弘扬汉川美食文化,展示农民丰收成果,促进农旅融合加快发展。活动当天,参会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品尝到汉川美食,还能将汉川特色农副产品、水产品带回家,感受汉川特产的魅力。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