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借村干部身份多次阻拦敲诈施工方

发稿时间:2019-12-23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3日电 12月20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对以孙某均为首的七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孙某均利用村组组长身份,以施工单位在该村组施工为由,借口为村集体谋福利,多次纠集他人阻拦工地施工,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庭审现场。 阎梦圆 摄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孙某均多次纠集被告人孙某波、孙某成、孙某强、孙某涛、孙某斌、郭某萍等人,先后前往航天基地左某施工工地和席某宇施工工地,以工地原属于其所在村组为由,以村组长身份阻拦工地施工,索要钱财。为不耽误工期,左某与席某宇分别前往与孙某均进行谈判,最终分别被迫给付孙某均现金15000元与现金30000元,后孙某均将敲诈所得的钱财与参与阻拦施工人员进行分赃。

  2017年5月,被告人孙某波、孙某强前往航天基地吕某武施工工地,同样以工地土地原属于其所在村组为由阻挡其施工,并迫使其停工。随后又迫使吕某武前往与时任该村组组长的孙某均进行“商谈”。经“协商”,吕某武现场交付给孙某均现金10000元,孙某均答应不再阻拦施工。事后,三人对该钱财进行分赃。

  经过一天的庭审,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截止目前庭审仍在继续。(魏国悦)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