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海林林区再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发稿时间:2019-12-27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27日电 近日,龙江森工集团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治山林场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护时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和毛发。经专家测量鉴定,此次发现的足迹掌垫宽约10.4公分,为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虎所留。2017年,治山林场辖区就曾发现过野生东北老虎活动的踪迹。 

   

  专家对留下的足迹进行测量鉴定。曾晓雪 摄 

  经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齐进哲博士等人为期两天的足迹链跟踪、监测,发现这只野生东北虎曾先后两次靠近铁路和高速公路,最终选择了原路返回。初步分析,可能是临近的东京城林区、大海林林区过来“串门”的东北虎。下一步,专家将对毛发进行DNA检测,与已有的数据进行比对,来确定这只虎的居留地及走向等信息。 

   

  野生东北虎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迹。曾晓雪 摄 

  据专家介绍,从全国虎豹的分布来看,该地区是连接老爷岭、张广才岭、完达山的重要区域,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可以为三个板块的东北虎豹“交流”提供中央廊道。据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资源动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保工程的实施,以及林区的全面停伐,当地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资源保护与培育,珍稀野生动物频繁现身,两年前就曾发现过野生东北老虎活动的踪迹。(曾晓雪)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