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追寻——助力脱贫攻坚”新年公益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稿时间:2020-01-08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演出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8日电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励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1月7日,团陕西省委、省青联共同举办的“追寻——助力脱贫攻坚”新年公益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此次音乐会在陕西省青年爱乐合唱团深情演绎的《如梦令》《雪花的快乐》等歌曲中拉开序幕,唯美的歌声和其中蕴涵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上,联决演出的还有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西京学院行健合唱团,他们分别带来的《思念》《DONA NOBIS PACEM》等多首优秀作品,更是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默默地前行......”当压轴曲目《追寻》的旋律响起时,音乐会气氛达到了高潮,全场观众齐声高唱,青年一代的“担当、拼搏、奉献”精神在这一刻与歌声产生合鸣,充分展现出三秦青年阳光自信、勇于追求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据悉,陕西青年爱乐合唱团是在团陕西省委、省青联领导下,由陕西省、市青联新老委员发起,联合全省青年合唱爱好者组成的公益性文艺组织。合唱团以“树立青联形象为先,普及高雅艺术为本,团结优秀青年为任,展示美好青春为荣”为宗旨,依托团陕西省委、省青联扶智扶志系列公益活动,长期深入陕西省贫困县区,开展物品捐赠、结对帮扶、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筑梦圆梦。本次音乐会门票收益也将全部赠予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开展团陕西省委、省青联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扶智扶志公益活动项目。

  演出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为了完成演出,本场音乐会总导演李强带领合唱团成员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训练,李强说:“合唱团里有人民警察,有教育工作者,也有医疗行业工作者,有些人一开始连五线谱都看不懂,但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心为公益助力。合唱本身就是一种积极向上、有凝聚力的艺术形式,我们都是青联委员,都有社会责任,希望通过音乐会,团结引领全省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讲好陕西故事,展现三秦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虽然参演的演员都不是专业出身,但他们通过不断训练磨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我感觉很震撼,并且这次演出的门票费将会捐给一些公益项目,我认为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参与到这样活动中。”来观看演出的小观众马阳欣说道。(代红玉)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