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绵阳江油:为务工群体送岗下乡 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发稿时间:2020-03-19 13: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20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向星宇 童亮)为给企业用工提供切实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期,绵阳江油市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摸排滞留在家人员务工意愿以及就业需求,多平台发布用工信息、多形式开展招聘对接,搭建起市内用工企业和就业群众之间的桥梁,使务工群众在“一站式”服务中享受到真正便利。 

  人社招聘会2

  江油市乡镇举行的现场招聘会。江油市人社局供图 

  送岗下乡 精准对接劳务双方 

  从3月12日起,江油市就业服务中心就根据前期收集和了解的用工信息,带着用工企业到各个乡镇在“危机”中找人才,既帮助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返工的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到“钱途”,又帮企业渡过疫情防控期间用工紧缺难关。 

  “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积极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收集企业的用工信息并发布,共发布了9期用工信息,同时对乡镇因为疫情滞留在家的返乡农民工的务工意愿进行调查,根据调查和收集的用工信息,统筹组织点对点的,精准的岗位对接活动到乡镇。”江油市就业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王莉介绍说。 

  “咨询的群众有20多位,填简历的有10多位,达成意向的还是挺多的,招聘效果很不错。”顺辉铂晶巴登酒店的人事主管封春华一边介绍自己企业的招聘情况,一边整理收到的简历,忙得不可开交。 

  星联电子生产 

  工人在生产车间忙碌。江油市人社局供图 

  稳岗补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位于江油高新区的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门口熙熙攘攘,不少看到网络招聘信息的本地求职者骑着电瓶车赶来应聘。“今天培训完,下午就正式上班。”公司行政人事部招聘专员郭娜核对完招聘信息后,热心地招呼着求职者。 

  星联电子从2月3开始复工,订单85%交付欧洲的德国、奥地利、匈牙利等地。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和斌介绍,“能够在复工第一时间达到满负荷生产,并成功开辟转产,离不开人社部门的帮助。迅速补充受疫情影响的本地员工,总共补充了接近80名,现在公司本地员工总数大概有320人左右。同时领到政府稳岗补贴6万多元” 。 

  据江油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志刚介绍,企业每吸纳1人给予补贴,另外通过稳岗补贴,帮助企业稳定岗位,最终实现返乡农民工能就近就业,确保江油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收到普惠性稳岗补贴110多万,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职工队伍。 

  据了解,疫情期间,江油市人社会局让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各类就业群体6.59万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为293家不裁员和少裁员的企业拨付稳岗补贴1324.74万元,为30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7万元,为144名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安置了长期、临时公益性岗位。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