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特殊的云党课:连线抗“疫”一线 感受英雄情怀

发稿时间:2020-03-27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7日电 325日,一堂特殊的线上党课将武汉与西安连接在一起。这堂党课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硕博党支部和学校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临时党支部联合筹备,邀请当前仍然奋战在武汉的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成员罗花南为大家线上讲述战“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 

  图片1 

  罗花南线上讲述抗“疫”故事。西安交大二附院供图 

  据悉,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仅仅用了三个小时,从报名的一千多名医务人员中选拔了130人组建。其中,援藏归来不久的罗花南也其中,并担任医疗小组长。罗花南介绍,自己在选拔后的次日下午到达武汉,经过短暂的培训休整,便进驻病房接管危重症患者。 

  罗花南坦言,第一次接触到传染性这么强的疾病,且接管的病人均为危重症,心里还是很害怕的。面对工作的压力、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病症,以及40多位危重症的患者,是治病救人的信念支撑着自己坚持下去。 

  罗花南说,疫情初期物资和设备紧缺,是党员同志带头冲锋在前,聚成强大合力,与病毒作斗争,为打赢这场战“疫”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也实现了医护人员0感染。 

  谈到抗疫期间的医患关系时,罗花南讲到:“在隔离病房里,我们会给队员和患者过生日。每一个出院的病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着他们的感谢之情,做志愿者、捐献康复血浆等等,这些都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才下高原又战武汉,哪里需要在哪里。”听完罗花南的讲述,西安交大法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支部书记刘军林深受感动,“罗花南带来的抗‘疫’故事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个人的心里。我们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李凤洁 尹朝朝)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