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推动新经济创新发展 成都金牛传统商贸上“云”入链

发稿时间:2020-04-28 2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8日电(记者 李岗)4月28日,“万商云播·消费提能暨一干多支·消费扶贫”活动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金牛区国际商贸城功能区管委会、成都金牛区商务局、金牛区投促局主办。

  此次活动是加快传统商贸产业上云入链,促进凉山州、甘孜州等贫困地区协调发展的一次活动。活动与直播比赛、精准扶贫、实时热点相结合,覆盖万户商家上千类货品,加速推进直播经济新发展,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活动前期由金牛区云商直播基地组织成都国际商贸城、五块石茶叶市场、城隍庙电器市场等专业市场商家100余名,协同联动“一干多支”范围内专业市场及商家参与直播培训,还为凉山州越西县、昭觉县、喜德县、金阳县、甘孜州石渠县等5个贫困县的商户免费提供网上直播培训课程,利用直播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商家借助数字营销实现商户增收、产业升级和地区发展。活动现场对商家参与线上线下培训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并根据14名主播现场播货成交额等数据进行了比赛评奖颁奖。

  活动现场网络主播直播现场。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还为一批企业建立起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加快生产数字化转型的双向通道,中国支付通、寺库、聚水潭、四川美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电子商务教育集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与金牛区云商直播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电商经济向直播经济迈进的过程中,金牛的前进步伐是对新经济形态新消费业态的主动作为。下一步,金牛区将建设新发展理念的电子商务示范区,作为金牛区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创新创业的应用场景、美好生活的时代回应,助力消费升级,释放市场需求,为有志于逆势进击的企业提供更多城市新机会,为万千市民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新体验。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