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第三医院获西安市卫健委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20-05-13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3日电 5月10日下午,为表彰在护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抗击疫情、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视频会议。

  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视频表彰会。第三医院供图

  会议中,逆行出征援鄂抗疫和守护西安、勇敢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疫期间医护人员的亲情、爱情、战友情、医患情,通过震撼人心的MV和视频短片,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

  西安市第三医院护士魏桦楠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在武汉九院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据了解,魏桦楠作为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从1月26日开始在武汉第九医院危重病房辛苦工作55个日夜,承担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救治工作。

  本次会议表彰了2020年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55个、先进个人198名,其中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荣获市西安市卫健委颁发的“优质护理先进集体”;重症医学科护士魏桦楠、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高娟、消化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张贞、肝胆胰脾外科护士刘宇莹荣获“优质护理先进个人”。

  其中获得“优质护理先进个人”的高娟至今依然坚持在一线工作岗位。据了解,高娟于2月6日至3月13日,受命带领西安市第三医院十名队员,前往西安市疾控中心,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的咽拭子采样工作,并担任队长。2020年3月19日,受命带领西安市第三医院十名队员再次出发,前往咸阳国际机场,负责境外航班旅客新型冠状病毒的血标本采集和口、鼻咽拭子采样工作,当前共采集6000余样本。(李伟华)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