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响税音亮税行 成都税务落实各级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发稿时间:2020-05-15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5月15日电(记者 李岗)在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税收如何在这个时刻发挥好调控经济、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企业复产满产超产的难点、堵点有没有及时解决?带着这些思考,成都市税务部门在前期走访问需各级代表委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政策供给力和税收帮扶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让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地有声”,为省、市“两会”送上税收春风。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积极评价成都市税务局的信函走访问需工作,在复信中表示,“成都市税务局高效联动,及时联系我司调研税收情况,征集政策建议,倾听涉税诉求”,同时围绕光伏产业增值税政策和管理等提出有关建议。 

  成都市税务局认真研究,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落实细则调整提高政策运行效力,同时,做好对企业的政策辅导、沟通交流等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税务系统有关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确保各项减税政策落地见效,减轻企业负担。据了解,通威集团总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疫情期间旗下各类子公司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税费优惠政策近4000万元。 

  “税务部门认真研究我们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缓解了资金链压力。”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配制厂机电组组长乔健在税企座谈会上表示。 

  据了解,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是成都市重点建设项目。今年2-3月份,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同比有所下降。乔健向税务部门提出“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等期盼。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帮助企业及时享受470余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获得2000万元疫情专项贷款用于基本保障物资的生产经营。根据计算分析,系列税收扶持政策预计可帮助企业提高现金流2900万元。 

  在税务部门的走访问需中,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代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课课长邹敬提出了“帮助企业强化2019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学习,引导纳税人和扣缴单位进行网络申报”的需求。据悉,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29亿元,入库税收50亿元,是汇算人数超过千人的重点扣缴单位。 

  针对代表的建议,税务部门进行“点对点”线上个税汇算直播辅导,内容涉及“蓉小税”系列视频集中学习、近期风险点提示、常见问题答疑以及在线互动等四个环节,帮助企业利用“碎片化”时间,顺利完成个税汇算,累计辅导人数已超500人次,为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提供“不打烊”的优质个税汇算服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