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核酸检测员:抗疫的幕后英雄

发稿时间:2020-05-23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3日电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是临床快速确诊病人、采取后续诊疗的关键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学实验室主要负责全院新冠病毒标本核酸的采集、登记和转运工作,是除了临床医生外,离病毒最近的人。 

    

  药学实验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西安市精卫中心供图 

  在与病毒正面交锋的过程中,生物安全柜、加样枪、显微镜、各种精密检验仪器便是实验室人员的战壕与贴身武器。每一位患者的标本都存在传染可能,这就意味着检验人员要承担着极大的风险。“作为医院病毒核酸采集、登记和转运的负责人,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就怕把哪个阳性样本漏掉。”药学实验室主任张燕说。 

  在抗击疫情中,张燕带领全体基因组成员第一时间完善医嘱和报告系统,制定样本采集、分检、登记和转运的流程,梳理各个环节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协调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药学实验室基因组成员已累计完成547人次新冠样本的分检、登记和转运,形成了协同配合、运转顺畅、报告及时、快速高效的核酸检测工作机制。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阶段,药学实验室基因组全体人员在医师崔小花的负责下完成了一系列的人员培训,在拟定流程、实战演练、防护到位后,立即开展新冠病毒防疫期间核酸采集、登记和转运全流程工作。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和报告及时性,药学实验室基因组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每日保证高效、高质开展新冠病毒样本的分检、登记和转运工作。(蒙卓成)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