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庆六一主题示范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0-05-27 13: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尤婷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代红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7日电 5月26日下午,西安市庆六一少先队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红色会客厅举行。 

  仪式现场,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尤婷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沣西一小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校长龚健辉对新队员的正式入队表示祝贺,并为现场的少先队员们送上寄语,她希望同学们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锻炼强健身体的同时,明礼诚信,与人为善,学习榜样模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队员。 

  活动现场,老队员们化身讲解员带领即将入队的新队员及现场嘉宾们参观了红色会客厅中陈列的与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相关的特色展品,并以自己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这些展品背后蕴藏的精神意义。 

  

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抗疫英雄讲述战疫故事。代红玉 摄 

  来自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抗疫英雄们向全体队员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救援一线的真实故事,并对新队员们送上祝福,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生活,通过真实的先锋事迹理解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深刻内涵。 

  

团西安市委一级调研员吴一旻与新队员发布沣西一小2020年少先队员入队邮票。代红玉 摄 

  为了纪念成为少先队员的特殊时刻,活动中,团西安市委一级调研员吴一旻与新队员发布了沣西一小2020年少先队员入队邮票,希望通过此种方式,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让这枚邮票承载的特殊精神力量,勉励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常静)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