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简阳:发“政策礼包”促就业 出实招援企稳产满产

发稿时间:2020-05-27 16: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招聘会现场。简阳市总工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陈星竹)“因为疫情导致我无法到原来的企业去工作,本想着去外地找份合适的工作,可又放心不下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希望能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这次的招聘会有几个岗位我都觉得比较适合,感到压力减轻了不少。”近日,在成都简阳市举办的“农民工就业帮扶专场招聘活动”上,市民刘莉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悉,简阳市总工会自4月起在全市开展了“防疫便民·助力复工”系列活动,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助力企业减负稳岗,全力推动社会稳定就业。 

  简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进一步扩宽职工就业渠道和企业招工渠道,坚持疫情防控和返岗复产‘两手抓’。以‘成都职工’App招工就业服务平台为载体,深入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服务好企业和职工,突出工会组织线上招聘的亮点和特色,通过搭建有温度的在线求职和在线招工平台吸引广大职工和企业。” 

  简阳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举办“春风送暖就业先行”“农民工就业帮扶专场招聘活动”等多场招聘会,吸引广大职工和企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促就业稳就业工作中的引导作用。据介绍,招聘会组织了包括四川海底捞餐饮、四川港通医疗设备集团等几十家企业参加,每场提供2000余个岗位,涉及餐饮、金属加工、家具制造业、家政服务等多种行业,每场招聘会吸引上千名求职者进场。“仅在‘农民工就业帮扶专场招聘活动’中就有965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用工协议。”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招聘现场还设置有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政策、劳动保障监察等咨询服务台,向求职人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免费提供维权服务、职业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积极主动将“政策礼包”送到求职者手中。 

    

  企业走访。简阳市总工会供图 

  为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简阳市总工会深入企业了解稳产满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协调解决企业水、电、气和公共交通等要素保障问题,点对点做好常态化服务。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志愿者到企业开展助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做好自身培训,要求志愿者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6条政策措施》和简阳安全复工防疫体系补助资金优惠政策向企业宣传讲解到位,助力他们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简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了解到四川省简阳天府脱模材料厂和四川省简阳市金桥热稳定剂厂两家企业存在人才公寓落实、口罩预订、人才招聘等方面面临困难后,简阳市总工会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四川省简阳天府脱模材料厂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我们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企业恢复了复工复产。” 

  简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正帮助企业实现稳产满产,帮助职工实现返岗就业,让企业和职工之间各取所需、各尽所能,达到互利双赢。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