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扶贫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28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8日电 5月22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系统承担精准扶贫工作的13家单位团组织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村——临潼庄王村开展“青春心向党 扶贫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健康知识大讲堂。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当天,在村委会的组织下,当地群众闻讯赶来参加“健康知识大讲堂”,来自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们分别围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慢性病防治、骨关节疾病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指导他们如何开展疫情防护及正确用药。 

    

  青年志愿者购买农产品助力贫困户增收。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与此同时,“扶贫爱心购”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全体帮扶单位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现场购买了贫困户出售的土鸡蛋、野蜂蜜、杏等农产品,在购买到绿色、特色、放心产品的同时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入户进行健康指导。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随后,13家单位团组织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群众家中,围绕帮扶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开展了心理辅导、生活照料、打扫卫生、健康指导等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精神关怀和生活帮助。 

    

  合影留念。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将在团市委、市卫健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将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团结带领卫健系统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开展全方位、特色化、专业化的扶贫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梁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