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陕西省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安康举办

发稿时间:2020-05-29 13: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9日电 5月28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陕西省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举办。

  活动现场。赵晨希 摄

  上午8时许,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领导嘉宾、学生家长以及高年级学生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首批入队的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

  活动期间,大家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调研情况,一起学习了习爷爷寄语孩子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希望和要求,畅谈了习爷爷来到孩子们身边所感所想所悟。

  陕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少先队员小朋友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争做有理想的好队员;要崇尚科学文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热爱学习的好队员;要注重全面发展,开展劳动教育,创建动感中队,争做强健体格的好队员。少先队员们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故事,在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部署,“六一”期间,陕西省各地少先队组织将普遍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增进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种下制度自信的种子,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赵晨希)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