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世界环境日”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8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岗)6月5日,以“龙虹益家亲,亲子环保行”为主题的环保亲子教育活动在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如期举行。 

  据悉,活动邀请了来自成都都江堰公安局特警大队、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成都周边的10组亲子家庭,以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聚点,以公益活动为纽带,与关爱龙溪—虹口的“大家、小家”共同守护自然保护区一片绿水青山,让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大自然保护的事业中来。 

    

  老师教孩子们认识植物。主办方供图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近年来保护区特别做了“小家庭、小课堂、小互动、小游戏、小舞台、小礼品”6大“小文章”,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今年世界环境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倡议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H5、照片直播”等移动互联网技术,增强了活动的参与感、传播力。同时“花苗种植、午餐DIY、彩泥制作小动物、鸽子放飞、帐篷露营夜观自然”等亲子环节,增进了家长与孩子、小家庭与大自然之间的亲情关系。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废品利用时装秀”,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将“废报纸和就地取材的树叶、树枝”等废品制作成时装,现场PK谁最好看、有新意。同时,完成全程活动任务并盖章可获得精美小礼品,让参与活动的家庭获得感满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