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活动启帷

发稿时间:2020-06-11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董春雨 摄 

  中国青年网廊坊6月11日电(记者 姜文山)6月10日上午,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新朝阳假日酒店举行。 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蔡立新,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永华,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玉,以及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廊坊市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廊坊市安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各主办单位、承办企业、协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及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和中省、市级新闻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民生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快文旅和“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经济开发区三地文化旅游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为举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阳区人民政府、安次区人民政府、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廊坊市城区2020年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季为期三个月,从2020年6月1日至9月1日;活动分为三个主题篇章:“小康路·幸福人”廊坊文旅基层篇,“中国梦·少年行”廊坊文旅青少年篇和“中华美·民族魂”廊坊文旅文创非遗篇。 

  在活动形式上包含了“放飞梦想”全民K歌大赛、“最炫民族风”广场舞大赛、“书香遍地”诗词朗诵大赛、“廊坊印象”书画大赛等18个版块的内容,活动涉及范围广,内容丰富,覆盖人群大,比赛项目多,囊括从青少年到中老年、从传统文化到现代艺术全方位、多层次的文化艺术形式。 

  启动仪式上,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蔡立新表示,此次活动是廊坊市首次三区联合举办的大型文旅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加强三区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快文旅和“文旅+”融合发展,将文化旅游季活动进一步打造成“文旅名片、城市品牌、产业平台”三位一体的新范本。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