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助力四川非遗购物节 FUNNY·ICH非遗潮集成功启幕

发稿时间:2020-06-14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青羊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岗)6月13日,“FUNNY·ICH非遗潮集”在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非遗博览园)成功启幕。“绣娘献艺抗疫天使”“寻找最中国的你,为非遗代言”两场活动也于现场同步开启。作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购物节”线下主会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 

  非遗作为表现形式最为多元丰富的时代精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与其他大多数非遗购物节不同的是,除了对线上非遗商场的打造,“FUNNY·ICH非遗潮集”同步聚焦非遗活态化的线下传播,围绕非遗市集、非遗体验和非遗演出三大板块,着力打造立体多元的非遗消费新场景。 

    

  活动现场。青羊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构建非遗公共文化场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成都市文化馆为非遗博览园授牌设立了“成都市文化馆国际非遗博览园分馆”。值端午即将来临之际,分馆特别发起“绣娘献艺抗疫天使”公益活动,数位绣娘现场用自己的巧手精工,将诚挚祝福寄予针线绣于香囊之上,在端午时节送给参加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同时,由成都国际非遗发展中心、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主办,吴少华工作室联合主办的“寻找最中国的你,为非遗代言”活动也在开幕现场进行了发布。该活动以传播非遗,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公开征集100位独立女性拍摄非遗“代言”大片,用最中国的面孔传播非遗美学。发布会现场,八位独立女性代表更以秀场的形式,为传播非遗助力。 

  未来,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还将以发展非遗为契机,以园区为窗口,积极联动四川各市州开展“主题周”活动,充分展示四川各地多彩魅力,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推动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