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渝双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20-07-11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立仪式现场。青羊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岗)7月10日,在成渝两地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两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及四川绵阳、泸州、乐山三地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见证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正式成立。成渝两地人社部门领导分别向两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代表进行授旗。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充分发挥两地国家级产业园辐射作用,促进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并带动一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他指出,下一步两地将围绕“战略全局”“产业格局”“发展大局”三个方面深化合作。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对促进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渝人社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准入管理协议》。青羊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立大会上,成渝人社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准入管理协议》,就建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互认、分支机构设立、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人力资源市场协同监管等工作达成共识。 

  据了解,协议的签订旨在深入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国家发展战略,强化重庆和成都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唱好“双城记”,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合作双方签订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人力资源场景应用、区域人才互动合作,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跨区域人才互动,产业互通,人才培育,搭建跨界共享的人力资源服务共享平台,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同时,本次大会就人力资源行业举行主题论坛,行业知名专家及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分享。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