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滹沱河光影水秀景观9月4日起向公众开放

发稿时间:2020-08-28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28日电近日,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管理处发布消息,石家庄滹沱河生态区的水景喷泉和灯光秀将于9月4日起向市民开放。届时,每周五六日晚上8时至9时30分,石家庄市民将可以在滹沱河畔欣赏到美丽的水景喷泉及灯光秀。 

  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滹沱河水景喷泉和夜景灯光秀统称为光影水秀,范围东至新城大桥,南至南大堤,西至子龙大桥,北至北大堤,辐射面积约10平方公里。项目以“景融滹沱,光润古今”为主题,着力打造山、水、光、景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空间景观秀,为石家庄市城市夜景创造崭新名片。 

  其中音乐喷泉位于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北侧,整体采用“如意”造型,东西长260米、宽30米。喷泉表演主要以《大美滹沱》为主题,采用了百米高喷,一维数控,二维数控,水幕电影等目前国际上先进技术和设备,并配以激光等光影节目联动表演。 

    

  水景喷泉 主办方供图 

  夜景灯光秀位于新城大道两侧,以滹沱河南岸映秀山公园山体为主要载体,通过景观灯光的建设,将山体与山顶景观塔、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展现滹沱四季美景。光影水秀南北呼应,形成整体景观轴线,同时开放可配合完成实景演出,打造集声光、表演、水秀于一体的综合景观。 

  除光影水秀外,此次滹沱河生态区景观还实施了人文景观的建设。据了解,人文景观建设规划实施范围16712平方米,项目以“两岸诗情绘长卷,一川碧水映古城”为主题,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基础上,通过“七处”文化景观提升,融入并体现文化内涵,提升滹沱河生态区的文化性和艺术性。包括诗歌文化环、滹沱塔影、柳荫惜别、城市寻迹、五泉溯源、故园古韵、滹沱城际等七处人文景观提升点,主要建设大型主题雕塑7组、人文景观景石70组、人物雕塑5组、景观标牌11组及人文景观建设实施范围内的景观绿化提升等。(刘子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