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新编河北梆子《新包公赔情》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

发稿时间:2020-08-31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31日电(记者 姜文山)8月30日晚,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传统新编“清官戏”《新包公赔情》在石家庄大剧院进行首演。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刘兴会执笔完成,描述了宋朝辉煌时期的政治生态和潜藏的危机、官员和百姓在潜规则中的无奈和挣扎,揭示了谎言与真实、职责与良知、法规与人伦等诸般冲突。演出现场,观众被演员们的优秀表演打动,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新编的《新包公赔情》唱腔音乐既保留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同时还有很多亮点出现。本剧导演是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艺术硕士、国家一级导演段示威。舞台剧表演方面,该剧大胆启用青年演员,“包拯”扮演者卢晓龙、“包嫂”扮演者张贤、何玉姑”扮演者魏红玉都是潜力十足的80后、90后优秀青年演员。 

  除《新包公赔情》外,自8月31日起至9月5日,《勘玉钏》《钟馗》《算粮登殿》《李慧娘》《清风亭》《穆桂英挂帅》等六台河北梆子优秀经典剧目惠民演出也将连续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为市民夏末初秋的夜晚带来精彩时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