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十八届黑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稿时间:2020-10-24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4日电 10月22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十八届黑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一重集团(黑龙江)重工有限公司轧电制造厂开幕。团省委副书记孙亮、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振戎,参赛选手、青年职工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开幕式。 

    

  2020年第十八届黑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团省委副书记孙亮致开幕辞,他表示,经过近20年的努力,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促进龙江青年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引领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渠道。一大批优秀青年技工通过大赛脱颖而出,逐步发展为各行各业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团省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人才强省战略总要求,深入实施《黑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积极为全省青年职工搭建个人提升、岗位建功的广阔舞台,动员职业青年在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第十八届黑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实操现场。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开幕式后,来自全省各市(地)、企业的参赛选手共同参加了全省机床装调维修工的决赛。青年职工们在比赛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在交流中提升,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龙江青工砥砺奋进、岗位建功的精神风貌。 

  自2003年以来,黑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18届,并从单一的技能竞技平台不断升级为青年高技能人才的综合培养平台。2020年黑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在竞赛项目设置上与全省产业项目建设要求有机结合,既有传统实体制造业项目,也有互联网等现代高技术项目。大赛技术含量高、职业覆盖面广,大大激发了全省广大青年职工学习技术、提升技能、完善技艺的热情。(夏烯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