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少先队员积极创作 为“抗疫”加油

发稿时间:2021-01-09 1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9日电(记者 姜文山)2021年元旦刚过,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突袭河北,石家庄成为了“主战场”。1月6起,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少工委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一起行动起来,为家乡的全城抗疫贡献红领巾力量。 

  石家庄市少工委向全市少先队员发了倡议书,号召队员们小手拉大手,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向亲朋好友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当好疫情防控监督者,提醒身边亲人遵守防疫要求,少外出、不聚会;当好疫情防控践行者,配合社区、学校的各种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致敬者,用少先队员的方式致敬身边的榜样先锋。 

 

  少先队员学习防疫知识 争做宣传小卫士 

  五里庄小学队员创作防护绘本,维明路小学队员们将自己掌握的知识编成顺口溜、防疫明白卡等多种文艺作品,建华东路小学队员们创作抗疫童谣,鹿泉区、井陉县、无极县少先队员们制作手抄报、小视频、手语操等,通过网络向大家科普疫情的防范措施。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好小小宣传员,传递正能量。 

  少先队员们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现在抗疫先锋就在我们身边,每个队员都有机会向他们表达敬意。少先队员们开展“致敬身边的抗疫先锋”活动,许多少先队员在做完核酸检测后,向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队礼、送上感谢的话语、送上一副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让他们在寒风中感受到来自少先队员的温暖和力量。队员们还通过手抄报、致医护人员一封信、爱心小视频、手语操、诗歌等方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为我们可爱的家乡祝愿祈祷。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坚信,一座城一条心,疫情终将在众志成城面前不堪一击。 

  石家庄市广大少先队员将继续为全城战疫贡献红领巾的力量。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