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抚州市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23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邓洪海 通讯员 符伟)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贯彻落实抚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共青团抚州市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组织和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舆论引导、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地在抚州共青团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抚州市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等重要指示以及“三减少”“三加强”等重要措施,并将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到全市各级团组织;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共青团抚州市委充分运用好团属新媒体等线上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实时推送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定期发布防疫科学知识,以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增强内容的可读性,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线下,通过发动各级团组织发放防疫工作宣传单,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团员青年自我防护意识和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共青团抚州市委不仅仅是号召、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也加强了对于自身机关干部的疫情管理要求,在共青团抚州市委下属单位和挂点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除每日做好防控日报表及晨检信息表报送工作外,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科学防控能力。 

  111日,在共青团抚州市委挂点帮扶的崇仁县相山镇双坑村,前来调研的团市委班子成员听取驻村小分队关于防疫部署的工作汇报,叮嘱挂点村和贫困户要按照农村“三减少、三加强”的具体要求,强化宣传引导,落实防控举措,积极配合好乡镇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在1月15日,共青团抚州市委还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推进会,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抚州市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市、县(区)、街道(乡镇)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截止目前,各级团组织从本地返乡大学生、退役士兵、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社会热心青年等群体中招募防疫青年志愿者5183人。 

  这批志愿者将严格按照当地防疫指挥部整体部署,主动对接防疫志愿服务需求,在模范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就近就便有序开展医务防疫、社区防疫、交通防疫、宣传防疫等重点志愿服务,充分点燃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的青春底色。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