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稿时间:2021-02-02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2日电21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豫青启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丽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豫青启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成立仪式现场。张香丽 摄

  活动指出,成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是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发展的必然要求,适应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有助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应急志愿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完善应急志愿服务协调机制的有效探索,要从社会需求出发,将应急志愿服务转化为常态化为民服务,开展紧急护送、心理援助、跑腿代办、公共场所消杀等服务,面向普通青年志愿者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科普专业应急救援知识,带动社区青少年就近就便参与基层治理。 

  豫青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誓。张香丽 摄

  会议期间,豫青启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志鹏带领骨干进行了青春激昂的宣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护宣传、社区消防消杀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豫青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张香丽 摄

  据悉,豫青启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以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志愿者为基础组建,现有成员300余名,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步配套储备了价值3万余元的应急防疫物资。此前,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市县组织建立了7400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储备力量,开展线上培训,组织领取专项保险,部分志愿者已经上岗服务。 

  下一步,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结合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组织更多青年志愿者在基层联防联控、城乡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张香丽)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