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抚州开展“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培训

发稿时间:2021-02-04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2月4日电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青春力量,2月3日上午,共青团抚州市委、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抚州高新区大学生科技创业苗圃举行2021年抚州市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培训会,共青团抚州市委副书记符伟主持培训并讲话,3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青年志愿者培训会现场。朱岩 摄 

  培训会上,符伟对积极参与“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参与志愿服务是实现青春价值的有效途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载体。要在奉献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他提出,青年志愿服务者要积极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青年表率,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展现青春风采;要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能力提升素养;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带头遵守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确保志愿服务有序开展。 

  培训会上,江西抚州长运公司、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汽车站和公交站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记下笔记,并积极参与互动。 

  

志愿者向乘客宣传疫情防控。朱岩 摄 

  在为期40天的“暖冬行动”中,志愿者们将到抚州市中心城区的曾家园BRT站台、赣东宾馆BRT站台、公交总站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协助车站管理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为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提供取票、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等服务。(朱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