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抚州支队成立

发稿时间:2021-02-04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2月4日电2月2日,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抚州支队成立仪式暨应急救援培训在江西省临川区消防救援大队驻地举行。 

  据介绍,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是由共青团江西省委组织发起,在省、市、县广泛设立的一支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反应迅速、具备专业救援能力的青年救援突击队。 

    

  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抚州支队成立现场。朱岩 摄 

  在成立仪式上,共青团抚州市委副书记符伟详细介绍了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组建目的、宗旨、服务范围及工作规程。他希望加入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秉承“救急救难、生命至上、青年担当”理念,热爱这份青春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练就过硬本领,付诸于救援实践,在无私奉献的应急救援工作中谱写华丽的青春篇章,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有干劲、有冲劲、有担当的青年加入到赣青应急救援队伍中来,彰显青年突击队的青春力量。 

    

  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抚州支队队员宣誓。朱岩 摄 

  仪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馆,随后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根据工作要求,赣青应急救援突击队抚州支队成立后,将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水域救援、自然灾害救援和防灾减灾培训、大型群众性活动保障等工作,并常态化开展救灾培训和演练。 (朱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