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东交大“三个结合”保障留校学生过“暖心年”

发稿时间:2021-02-07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2月7日电受疫情影响,华东交通大学有4名研究生和70余名本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同学感受到就地过年的温暖,该校推出了“三个结合”有力举措,将学校集中管理和学生自主管理相结合、节日慰问与心理健康关怀相结合、学校关心和家庭关怀相结合,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保障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暖心年”。
  “住宿条件还好吗?”“饮食合不合胃口?”“生活上还有什么难处?”近日,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并送上200元小年“现金券”、70元小年“餐券”及牛年吉祥物等慰问品。
  万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他说,此次慰问既是看望留校学生,同时也是了解需求,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临别前,万明反复叮嘱大家要注意自我防护,“祝同学们新春快乐,在学校过个好年!”
  据了解,该校专门安排成教公寓供留校生集中住宿,两人一间,有空调热水,且水电费全免,同时开放了部分食堂、图书馆、运动场等,丰富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除夕当天,学校将请全体留校学生免费吃自助餐,感受“异地”年味的情意。
  天佑学院2020级学生李明远家在河北石家庄,他把这次留校过年的经历视为一段特殊的成长。“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很贴心,我会照顾好自己,请家人们放心”。(马莉娅)
责任编辑:何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