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团省委将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24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4日电(记者 张亚云)24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清明节祭扫及有关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团省委将结合清明节,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仪式教育、主题实践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张涛表示,黑龙江团省委将联合省委宣传部,于4月2日在全省集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其中,哈尔滨烈士陵园设主会场,各地依托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场所设分会场,通过升国旗、主题宣讲、参观瞻仰等形式同步开展活动。同时,组织团员青年、少年儿童参加“网上祭英烈”线上献花等活动,让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中与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产生深度共鸣。

  团省委将邀请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录制微团课,开展“云宣讲”,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转述的语言,讲述白山黑水间的抗日故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人物,打造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生动教材。团省委还将联合省文明办将开展“童心向党·致敬英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大中小学校学生讲述、聆听英雄故事,并以此为内容开展征文,展示青少年在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悟;组织青少年为自己心中的英雄朗诵诗歌并录制视频,依托抖音、快手等平台设置“童心向党·致敬英雄”话题,进行联动发布展示。

  同时,黑龙江团省委倡导全省青少年以自然、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在网上开展文明祭祀,营造科学祭祀的社会氛围;倡导在公墓、烈士陵园等场所时要遵守防疫要求和管理秩序,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确保安全有序;倡导在缅怀先人时,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增强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意识,共度平安清明。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