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昨天的成都,青年携手共赴这场青春之约

发稿时间:2021-03-29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获得感,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公益实践活动,3月28日上午,成都青年志愿服务2021年春季嘉年华活动在郫都区德源镇东林艺术村举行,活动邀请了2021年第一季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最长的100名青年志愿者和部分高校青志协成员,一起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开启志愿服务新旅程。 

  

  活动现场,乡村振兴志愿者代表、四川工商学院艺术学院教师秦际超分享了他结合学校特色、学生专业,以墙绘志愿服务带领青年服务郫都区乡村振兴事业的志愿服务经历。在秦际超看来,青年志愿者们绘就的一幅幅美丽墙绘,不仅能让居住其中的村民获得了美的享受,也是青年探索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生动实践。同时还能让来此的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当地的特色文化和产业,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据悉,在秦际超的带动下,一起参加乡村墙绘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师生已达200余人次,累计在东林村、唐昌镇国家农业大公园、安德镇广福村等9个地点绘制墙绘约800平米。 

  四川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陈嘉文则介绍了他不一样的留蓉过年经历。从协助旅客进站,提醒做好疫情防护,到当盲人的眼“照亮”归家路,再到帮助因突发急事无法送年迈父亲上车的青年完成孝心接力。自2月1日开始,陈嘉文一共参加了春运志愿服务21天,就连大年三十和初一都没有离岗。 

  来自成都市技师学院的陈岱柯,是2021年第一季度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去年12月,第一次通过青聚锦官城参加过一次志愿服务后,从此他就对志愿服务“上了瘾”。2020年12月才注册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青年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面,显然陈岱柯还是一名“新生”。而就是这名“新生”在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第一季度“考试”中,一举拿下了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最多、续航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双冠军,一季度累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47天,累计服务时长334小时,平均每天上岗服务超7小时。当身边的志愿者小伙伴儿和他开玩笑时,陈岱柯总是戏谑地说:“虽然我起步晚,但是我马力足!” 

  分享结束后,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王超、共青团郫都区委书记任曦以及3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了青年志愿服务春季嘉年华活动。 

  

  “成都市是一座发展势头迅猛的新一线城市,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有温度的城市,在成都的发展进程中,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美丽的微笑和饱满的热情为这座城市添上了一抹独特、亮丽的友善公益之色,礼遇青年志愿者才能赢得和引导青年志愿者们一线建功,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王超表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