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青企协第二轮45名“第一团支书”奔赴一线 助推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4-13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3日电 近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根据《关于第二批省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开展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共青团河南省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在协会中选派出政治责任感强、有志于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基层群众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兼任第一团支部书记。据悉,此次为第二轮选派,共选派45人,连日来,他们纷纷赶赴派驻村开展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团支书”裴将到辉县市张村乡调研。张香丽 摄 

  4月7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将作为选派“第一团支书”到辉县市张村乡入村报到,先后到张村乡政府、贾庄村和三庆村调研,了解了乡村基本情况和团建工作。裴将表示,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宗旨使命,扎根基层、担当奉献,在扎实做好基层团建工作的基础上,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团支书”李明哲带领爱心人士前往小王营村小学捐助。张香丽 摄 

  4月1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恒基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哲,作为选派“第一团支书”到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开展工作,积极帮助村里低收入家庭儿童对接资源,联系爱心人士。当天下午,李明哲带领爱心人士前往小王营村小学进行了爱心捐助,为低收入家庭的3名儿童每年捐助1万元直至满18岁,帮助孩子实现梦想,随后李明哲为爱心人士赠送锦旗。李明哲表示:今年有幸继续在小王营村担任驻村第一团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优势和村里的实际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积极参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第一团支书”杨春华前往郸城县宁平镇张集行政村对接工作。张香丽 摄 

  4月7日至9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河南茂繁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华,作为协会选派“第一团支书”前往周口市郸城县宁平镇张集行政村对接工作。通过为期三天的走访与交流,对村里的基本概况有所了解。杨春华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从村民的基本需求出发,巩固脱贫成果,带领村民积极发展种植及养殖经济,鼓励村办企业及个体的发展,牢记宗旨使命,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 

  

“第一团支书”宋钢豹前往濮阳范县十五里铺村考察乡情村貌。张香丽 摄 

  4月6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宇华教育集团公司选派代表赵勇志作为协会选派“第一团支书”前往商丘市民权县程庄镇新赵村对接工作。该村目前人口1700人,30岁以下人口400人左右,可耕地1795亩。建档立卡贫困65户,低保47人,村委正在大力发展农家乐及旅游业,目前养蜂业还在起步阶段。赵勇志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新赵村发展特点,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踏实服务基层,推动新赵村发展。 

  

“第一团支书”赵勇志前往商丘民权县程庄镇新赵村对接工作。张香丽 摄 

  据悉,自2019年1月,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扶贫办在河南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以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择优选派符合条件的青年企业家前往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兼任第一团支部书记,首批选派27名,他们扎实推进“第一团支书”各项工作任务,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舞台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其中有7人被评为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今年,该协会积极响应号召,扎实推进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再次选派45名青年企业家入村兼任第一团支部书记,在夯实农村基层团建的同时,带动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青春建功。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将积极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不断提升协会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