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新建区:创业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发稿时间:2021-04-14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14日电 送政策、问需求、真帮扶……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繁忙时节,南昌市新建区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三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着力加大创贷支农力度,把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等涉农主体纳入贷款范围,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35岁的徐勇之前一直在外打拼,2015年开始返乡发展种植和养殖业。通过承包农田种植水稻、藠头、养鸭子,徐勇的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但农业产业前期投入大、见效慢,资金周转渐渐困扰着徐勇的产业发展。“之前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勉强弥补资金缺口,后来资金需求慢慢增大,一到这个时候总是为钱的事发愁。”2020年,在该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帮扶下,徐勇获得了一笔40余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时购买了种子、化肥、农药,还添置了收割机。 

  今年四月份,随着贷款到期,徐勇再次为当下的农资发愁,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在实地了解了徐勇的早稻种植规模之后,工作人员又来到他的养鸭厂房。“今天看到你的产业发展这么好,我们准备对你进行二次扶持。”说完,工作人员将相关政策递到徐勇手中。“有了这笔资金,我今后创业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了。”徐勇激动地说道。 

  与徐勇一样高兴的还有流湖镇车塘村的杨燕。该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杨燕和丈夫经营的蔬菜基地,只见绿油油的黄瓜、油麦菜等长势喜人。工作人员一边了解杨燕的经营状况,一边向她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在了解到杨燕想在去年蔬菜大棚的基础上再增加100个大棚,也看到了他们夫妻俩发展设施农业的底气,于是决定给予她们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据了解,新建区2020年共发放就业创业贷款102笔,共4000余万元,带动300余人就业。今年1至3月,已发放就业创业贷款15笔,共500余万元,带动就业近50人。(陈兴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