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首次公演

发稿时间:2021-04-26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吴世勇)4月25日晚,历经60余个日夜的匠心创排和打磨提升,备受瞩目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在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术报告馆首次公演。当晚,80余名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现场700余名观众一睹为快。

  《一个人的长征》剧照。刘翦 摄

  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取材赣南,故事讲述了在烽火连绵的革命年代,赣南地区一个名叫“骡子”的青年马夫,被苏区中央银行马队雇用。他面对黑骡子身上掉下来的几十公斤黄金,讲信义、重承诺,在红军战士拼死掩护下,携带黄金孤身突围,用行动诠释“一诺胜千金”,逐渐成长为坚定共产党人的历程。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深刻呈现了“骡子”在不懈地行走和追寻中,不断进行精神攀升,毅然用生命践行理想信仰。

  《一个人的长征》剧照。刘翦 摄

  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之作,《一个人的长征》入选了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入选“2020年度文旅部剧本扶持工程名单”,入选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艺精品创作资助项目”。

  据了解,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由赣州市委宣传部和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策划组织,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创演。导演张曼君执导,盛和煜编剧,戏曲音乐设计人徐志远等主创联袂打造。整个剧组在服饰、道具、化妆等各个方面苦下功夫,力求还原真实。从演员妆容肤色到衣服上的补丁,桩桩件件,丝丝入扣把观众带回到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

  《一个人的长征》剧照。刘翦 摄

  此次公演后,剧组还将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安排,让主旋律的艺术精品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