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宝鸡市委以原创情景剧《觉醒》纪念五四运动

发稿时间:2021-05-06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6日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正确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及其内在逻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宝鸡市委策划了大型情景剧《觉醒》,用音乐、多媒体和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场景,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顽强斗争精神。 

  

大型音乐情景剧《觉醒》。 共青团宝鸡市委供图 

  经过为期20天的脚本创作、演员挑选、排练、视频音乐制作等,4月28日,由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演绎的大型音乐情景剧《觉醒》在宝鸡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大会上进行了展演,来自全市各基层团组织的400名团员青年观看了现场演出。 

  

演出现场。共青团宝鸡市委供图 

  当舞台上“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还我主权!严惩国贼!”的口号声响起时,现场掌声雷动。参加纪念大会的团员青年表示,《觉醒》不仅再现了102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效果震撼,催人奋进。同时,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五四运动在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历史进程中的意义。(杨锋)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