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银保监局以学促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发稿时间:2021-05-06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6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银保监局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实现高质量,突出讲学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黑龙江银保监局深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银企对接。黑龙江省银保监局供图 

   4月16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召开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局长王柱在部署中提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三项工作要求。 

  会后,全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响应,“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定期制作《党史小台历》《组织有话说》等新媒体专刊,组织参加“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将学习阵地延伸到“线上”,形成时时受教育、处处有提升的良好氛围,有效解决了繁忙工作与支部学习之间的“工学矛盾”问题。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赴垦荒纪念馆、烈士陵园、矿工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和重温党的历史,交流所思所想和心得感悟,为各项监管工作开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同时,黑龙江银保监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以“展百年风华 筑初心使命 增振兴信心 谱时代新篇”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采取同步视频直播方式直达分局基层;开展“青年学党史,我是分享人”视频宣讲活动及“铭记建党伟业,讲述励志青春”主题演讲比赛,通过青年们激昂澎湃的演讲,再现青年党员英勇无畏的战斗场景,重温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管工作的动力与成效;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退休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引领退休干部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黑龙江银保监局深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银企对接,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开展“五送”活动,讲解金融扶持政策、推广特色信贷产品,送去多样化金融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 

  黑龙江银保监局各级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接社区街道,倾听群众呼声诉求,赴特殊教育学校贫困学生家中慰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孙瑞 张凤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