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整治门头牌匾和建筑物外立面初显成效

发稿时间:2021-05-06 1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6日电 “杂乱的门头牌匾焕然一新,破损陈旧的立面被美化整治……高新区更加整洁美丽了。”近日,家住西安高新区高新路附近的市民在看到焕然一新的门店广告牌匾时高兴地说。 

  这一切都得益于西安高新区2021年迎十四运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个专项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的每一条街巷、每一个角落都发生着脱胎换骨的变化。而作为十个专项行动之一的门头牌匾和建筑物外立面整治专项行动已初显成效,截至目前,高新路、锦业路、科技八路、太白南路等8条道路43个点位的门头牌匾提升工作已完工。 

  “门头牌匾坚持微改造大提升。”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为有效提升城市风貌,此次行动对全区立面建筑,特别是迎宾、涉赛道路沿线立面进行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提升、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和“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的原则进行分类设计,对高新路、锦业路、科技八路、太白南路等8条十四运重点道路门头牌匾进行整体提升,在保持共性的同时,保护个性。与此同时,在符合街区、依附建筑物、周边其他店面环境、风格及特点的前提下,在色彩、材质、字体、大小方面进行具体规定与要求,以确保与其他店面和谐统一。 

  此外,在门头牌匾和建筑物外立面整治专项行动中,高新区还以‘17+25’、火炬传递路线以及比赛场馆周边为重点,对不符合设置要求的门头牌匾进行拆除,对陈旧脏污的门头牌匾进行清洗,对缺字少划、显示不全的牌匾标识进行维修更换。并结合《西安市门头牌匾设计导引》《<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政策,制定高新区门头牌匾系统规范性导则,为审批工作提供有力政策支撑,指导商户规范设置。(李聪迎)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