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西安临潼接待游客59.35万人次

发稿时间:2021-05-07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7日电  五一假期,西安临潼区主要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59.35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4583.54万元。重点景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较去年同期游客增长明显,乡村旅游线路日渐成熟,红色旅游掀起热潮。 

  

华清宫艺术团景区巡演。临潼区供图 

  五一假期,华清宫推出“着华服,一秒梦回大唐”体验之旅,凡穿着汉服进景区游览的游客,即能享受40元的特惠票价;艺术团演员巡游快闪,表演《帝妃巡游》《霓裳羽衣舞》,让游客体验大唐乐舞的绚丽多彩。兵马俑国际旅游广场推出集美食娱乐、文化演艺、科技文创、沉浸体验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街区——超级文创4号馆,受到游客追棒。在华清宫景区内的“西安事变”旧址、尖角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客们在游览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临潼重点景区矩阵效应明显,乡村旅游也由点成线日趋成熟。度假区、渭河沿岸、骊山最美环山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新的休闲游乐去处。特色民宿、乡村农家乐成为假日新宠儿,以人文体验、观光休闲、亲子采摘、红色体验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成为假日期间自驾游客的热门选择。 

  火爆的旅游产品供给,让临潼文化演艺市场一票难求。《长恨歌》《12?12》《复活的军团》全部开启加场模式,共演出123场,接待接待游客8.4万人次。 

  

临潼各景区志愿者悉心引导旅客文明观景。临潼区供图 

  为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稳定,西安临潼区39个假日旅游协调单位,以及千余名志愿者在各大景区和城区人流密集区上岗,开展“垃圾换水”“文明引导”等文化旅游实践活动,同时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疏导、医疗救援等服务,用高效专业的旅游接待和温情服务,为来临潼的游客保驾护航。(王三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