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斗幸福路——共青团成都市委开展“沉浸式”青春嘉年华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8 1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感知体验公园城市建设成果,积极投身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激发青年创造能力,提升城市吸引力、归属感,共青团成都市委于5月18日在成都桂溪公园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奋斗幸福路”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沉浸式”青春嘉年华活动。 

  光影青春 逐梦未来——成都青年主题群像展 

  成都青年主题群像展活动围绕“百年薪火永流芳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以定格强国时代青年“百人百态”为展现形式。群像共分为4个版块,分别是城市守护者、城市创造者、城市摆渡者和城市筑梦者。通过一个个的画面和简短的文字,讲述成都青年参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展现当代青年肩负强国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面貌和传承奋斗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红领巾心向党——歌唱快闪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曲曲经典旋律在活动现场突然响起,原来是一群少先队员在桂溪生态公园迎来了一场集体快闪。鲜艳的国旗招展,优美的琴声回荡,现场所有的人都仿佛回到了童年,现场少先队辅导员小提琴拉响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桂溪生态公园回荡。 

  “百年传承 声声不息”——成都青年红色经典诵读荟 

  该活动由“回音壁——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回顾”和“场景沉浸式现场经典诵读”两个环节组成。据悉,成都青年红色经典诵读荟诵读团主要以高校广播站的学生党员为主,围绕《红色家书》《党史故事》等红色经典在线生产音频产品。随着活动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除了高校学生外,还有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青年主动报名参与到活动中,包括教师、警察、企业青年、快递员等。活动现场,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青年诵读者代表用动情的声音,诠释着作品的内涵,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 

  幸福时光邮局,将心愿寄往未来 

  这一环节主要通过展示前期征集的明信片设计,同时设置幸福时光邮亭点位,参与活动的嘉宾均现场领取明信片,写下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与愿望,投递至幸福时光邮筒中,将心愿寄往未来。小小的明信片承载着青年对党的爱,对祖国的情,更是寄托着青年朋友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心愿仪式,点亮未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分享 

  前期,团市委走进在蓉高校、区(市)县、青工企业,以青年的语言、身边的故事宣讲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大家在星星纸上写下了对成都发展的祝福,并折成许愿星。活动现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宣讲员代表,来自四川大学的刘淞月同学和西南石油大学的许承景同学,结合自身体验和经历讲述对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感受和体会,并同现场青年代表将收集到的许愿星倒入装置,汇聚青年心愿,点亮成都未来! 

  创青春 创未来—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 由团市委联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共同举行了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发布仪式,现场推介了首批打造的6家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首批联合新山书屋、西见集、方庭书店等成都首店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提供投资融资、共享设施、创业辅导等服务,实现双创政策前置集成,“一站式”相应青年创业需求,支持青年大学生在蓉创新创业创造。 

  据悉,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主要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聚焦扩大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前端覆盖,创新打造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通过开发成都青年专属创业课程体系,丰富青年创业孵化服务,努力构建“多层次、泛存在、广覆盖”的初级双创孵化“矩阵”。(张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