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这堂党团课“廉”味浓,“心”意足

发稿时间:2021-06-13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13日电 舞台变讲台,节目成教材,书记齐上阵,党团同发力!这里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每年毕业季献给毕业生的一份特殊毕业礼——最后一堂党团课。
  6月10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纪委联合举办,该校团委承办的“清风启程”廉政党团课再度开讲。

  特殊毕业礼——最后一堂党团课。柴延艳 摄

  河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鲁浩,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根奇,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姚国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副书记高京燕,副校长施进发、王天泽、苏喜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各党务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毕业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该党团课以“廉”字贯穿始终,通过“誓廉言”、“致廉辞”、“唱廉曲”、“访廉生”、“诵廉诗”、“寄廉语”、“送廉行”等环节,向毕业生灌输廉洁从业意识的重要性,温馨提醒每一位毕业学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深表达临别之际母校对莘莘学子的不舍与祝福。

  誓廉言。柴延艳 摄

  誓廉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誓词就是行动指南,只有不断重温,才能恪守于心,唯有不断检视,方能落实于行。

  致廉辞。柴延艳 摄

  致廉辞

  王清义亲临致辞,他满怀深情地说:“清风启程”廉政党团课,是华水人的必修课,毕业生的特色课,更是师长们的关爱课,一年一度一归来,唯有母校最相惜。他希望毕业生们,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大坝”,坚定人生航向;要含蓄品德修养的“水位”,坚守人生根本;守紧纪律规矩的“闸门”,筑牢思想防线;驰骋拼搏奋斗的“波涛”,书写青春华章,更好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唱廉曲。柴延艳 摄

  唱廉曲

  一曲《清风颂》,犹如一缕清风,拂去了心灵上的阴翳;犹如一线阳光,照亮了心灵里的暗礁;犹如一个拥抱,抚平了心灵里的皱褶。清风著和韵,正气满人间,入耳的是歌词、曲调,入心的是正知、正念、正能量。

  访廉生。柴延艳 摄

  访廉生

  出身水利世家、立志为水利事业贡献终身的漆一宁,坚信“女生照样能学好工科”的女汉子胡凯轩,誓将学霸之路进行到底的王建翎,工作、生活、学习、恋爱均不耽误的全能小哥张乾,四名来自四个学院、代表四类群体的毕业生畅谈未来。“一声华水人,一世华水情,无论身处何方,都要为母校争光!”他们用豪言壮语向师长承诺。

  诵廉诗。柴延艳 摄

  诵廉诗

  “人生一世,犹如草木一春,当效松竹风骨、梅兰品格。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一首诗朗诵——《廉洁育人,廉洁做人》,诵出了华水学子永葆本色的决心和华水师长坚守大道的正气。

  寄廉语。柴延艳 摄

  寄廉语

  古有“临行密密缝”,今有“别前岁岁念”。王如厂叮嘱毕业生:时刻要自爱,做到慎独慎微;时刻要自省,做到明辨是非;时刻要自律,做到正直清廉,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为今后人生成长和事业发展找准“定盘星”。

  送廉行。柴延艳 摄

  送廉行

  年华似水,岁月鎏金,光阴的镜头一闪四年匆匆,记忆中的校园尽显温情。话剧《送行》再现了操场升起的朝阳,食堂弥漫的饭香,龙湾湖畔飘落的树叶……终了,只有一句“再见,请多珍重!”。

  廉言、廉辞、廉曲、廉诗、廉剧……师生同台演绎,“心”意“廉”新,这是一堂“有温度、有青春、有内涵”的党团课,更是一份“有创意、有心意、有立意”的毕业礼。

  祝愿华水全体毕业生:清风启程,长空万里!(柴延艳)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