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江西省委举办第十四期“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稿时间:2021-06-17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王鑫琪)近日,第十四期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结业式(以下简称“省大骨班”)在南昌工程学院举行。121名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培养任务并修满学分、顺利结业。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出席。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培训。 

  结业仪式上,罗华对121名学分达标、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期省大骨班始终坚持“控数量、重实践、调结构”,优化课程设计、丰富培训内容、严实考核管理。一年的培训,大家强化理论武装、接受红色教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触摸古今中外、认清大局形势,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使命担当。深入基层一线、投身实践锻炼,更真切感知了基层生活和社会百态,提升了能力素质、增强了家国情怀。 

  据了解,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学员面对“石破天惊”雕塑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先烈们风云激荡的革命岁月和英勇无畏的磅礴气概。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大家瞻仰“小平楼”、走进“小平劳动车间”,沿着“小平小道”深刻体会一代伟人在逆境中追求理想信念、坚定信仰、不畏艰辛的攻坚精神和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 

学员们瞻仰先烈。王鑫琪 摄 

  在培训中的专题授课里,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津带领大家在“三个跨越式飞跃”的百年党史脉络中唱好“青春之歌”;南昌大学相对论天体物理与高能物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舒富文教授以一场思维丰富的学术讲座讲述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艰辛探索;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为题,引导学员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大家分享袁隆平、吴孟超、南仁东等科学家勇攀高峰、挑战创新的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青年最应该追的“星”;省委党校对外培训部主任李志强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与学员们共同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中找准自身定位、肩负使命担当。 

  在培训期间,省大骨班还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讲堂。听完学员分享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后,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王钰鑫以“学史增信”为主题,从信仰、信念、信心三个角度进行点评、交流,并为大家带来一堂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实践广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程,期望大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不懈奋斗书写美好青春华章。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讲堂现场。王鑫琪 摄 

  据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第十四期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启动以来,培训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完善考核评估,着力“提质增效”。在集中培训阶段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体验教学、主题分享,同时科学设置了包括大学生骨干讲堂、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跟岗实习在内的常态化学习课程,学员们通过集中与分散结合、培养与培训并重的机制,在政治锻造、理论武装、实践学习、作风养成中提升了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