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成都举办社区青春嘉年华

发稿时间:2021-06-18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8日电 为促进广大城市新青年尽快融入成都,积极投身社区发展治理,6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委社治委、市人才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主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 创幸福 享美好”社区青春嘉年华活动在武侯区老马路社区正式启动。

  成都社区嘉年华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启动仪式上,市委社治委、市人才办有关同志为成都首批蓉漂青年人才志愿服务队授旗。团市委有关同志发布了社区青春嘉年华活动安排和服务项目。参与活动的相关部门同志与现场青年代表一同启动了成都社区青春嘉年华。由此,即将持续开展一个月的近千场嘉年华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成都首批蓉漂青年人志愿服务队授旗。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据悉,此次社区青春嘉年华聚焦市委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旨在推动城市新青年深度融入城市,将根据成都三类社区形态和七大社区发展治理场景,以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有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围绕青年服务社区,社区成就青年,实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与青年成长双向促进,将引领青年深入社区组织开展筑美社区、绿动未来、五彩梦想等10大类120小类志愿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志愿服务需求。社区青春嘉年华还将大力开展青年社交场景营造,在已有749家青年之家载体基础上,广泛联动市场主体,拓展青年社交空间,推动构建“15分钟青年社交圈”,针对青年城市融入、兴趣爱好、婚恋交友等需求,依托青年之家线上工作平台和线下阵地,组织开展添趣业余生活、增进城市归属、践行绿色理念、助力职场提升、分享经验感悟、共担社会责任六大类青年活动,丰富青年社交生活,密切青年邻里交往,助力青年社区融入。 

  在启动仪式现场,社区嘉年华活动还根据老马路社区形态,同步展开“邂逅·老马路”“印象·老马路”“乐活·老马路”“青聚·老马路”四大主题活动,引导青年走进社区、感知社区、了解社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手绘环保“袋”回家、幼儿口腔健康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引领青年以公益实践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乐活·老马路”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推动青年融入城市,是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的重要内容,也是共青团成都市委凝聚青年,服务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抓手。”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引导青年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持续为青年城市融入搭平台、建载体、育项目,助力城市新青年融入城市。” (张颖)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