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01 1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1日电 面对面座谈打卡红色图书馆观看党史知识竞赛、手抄入党申请书、共进晚餐……近日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天作深入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蔡天作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红色影视纪录片。黄振杰 摄

  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蔡天作与来自二级学院的30名入党积极分子一道前往江西省图书馆打卡“红色图书馆”,开启红色记忆之旅。据了解,红色图书馆以“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收藏了诸多红色书籍、期刊和影视纪录片,为前来参观的读者们提供阅读红色书刊、数字资源等服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双体验日活动情的歌声拉开了帷幕。同学们通过参观党史专题展览、阅读红色书籍、聆听红色故事、参与知识问答从中体会革命先辈们艰辛的奋斗历程顽强的战斗精神,了解革命历史,读懂爱国精神。

  观看江西省第六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决赛。黄振杰 摄

  从红色图书馆回到学校蔡天作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正在直播江西省第六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决赛为学校正在参赛的教师代表队加油共同见证参赛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比赛冠军的重要时刻

  随后,“我和书记面对面”座谈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蔡天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学、管理和后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蔡天作进行了详细记录,现场耐心的答复。他表示,学校把这些意见建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蔡天作在食堂和同学们共进晚餐。黄振杰

  座谈会上,蔡天作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辉历史砥砺品格、鼓舞斗志,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准备接过属于自己的新长征接力棒。会后,蔡天作和同学们一起手抄入党誓词,一笔一划、一字一句在书写中学习,在书写中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黄振杰)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