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发布 西安高新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榜了

发稿时间:2021-07-09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9日电 近日,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办公室(综合组)正式发布了西安市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奖结果。高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你我共参与 西安更美丽”志愿服务项目光荣上榜,获“最佳人气奖”。 

  成立于2017年12月的高科集团高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更是一支充满激情、能打硬仗的队伍。近千名来自高科集团公司的年轻党员、团员和青年骨干员工成为志愿服务队的核心力量,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己任,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文明创建、社会公益、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特别是今年,高科新青年持续开展“你我共参与 西安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西安市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积极贡献高科力量,受到广泛好评。 

  

志愿者帮助老人过马路。西安高科集团供图 

  为了营造喜迎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高科集团团委分批组织集团所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在重要交通路段及十字路口,手举“遵守交通规则”的指示牌,引导汽车礼让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按照信号灯的指示,一遍又一遍带领着行人走过斑马线,并对过往行人闯红灯、机动车斑马线前不减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驾驶员和行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同时,他们将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擦洗城市公共设施、对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往来市民纷纷驻足点赞。 

  

志愿者在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西安高科集团供图 

  高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目前,十四运会筹办已到最后冲刺阶段,高科新青年志愿者们将以更加热情积极的行动,更多丰富和创新的形式,积极拓宽志愿活动途径,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凝聚起服务全运、奉献全运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十四运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吕宏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