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高新区:反诈知识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发稿时间:2021-09-13 1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3日电为深入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保护在校学生不受非法侵害,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近日,南昌高新区团工委联合南昌高新公安分局在南昌三中艾溪湖学校开展了“全民反诈 团青先行”主题讲座,吸引200余名学生参加。

主题讲座现场。万欣怡 摄

  讲座中,南昌高新公安分局何冰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组织观看视频等方式为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分析了江西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结合当前中小学生被骗情况及高发诈骗类型,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购买、出售游戏装备类、红包返利类、兼职刷单类等诈骗的手段及识别方法。并教导同学们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等,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很有实用意义,未来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防骗意识,提升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万欣怡)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