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普通车工工种决赛在汉中举行

发稿时间:2021-09-27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张亚云)9月22日至25日,2021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普通车工工种决赛在陕西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陕西省各市(区)、各团工委、企业等9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决赛。决赛成绩前五名选手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第一名且为职工身份选手,可优先向陕西省总工会推荐评选“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理论考试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发部供图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敬业风尚,激励、动员陕西省广大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在理论考试方面,大赛组委会采用灿态智能化考试系统,实现了现场实时监督、实时出成绩,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在实操比赛环节,全面对标国赛,采用国赛设备,邀请有国赛执裁经验的专家出题并担任裁判。 

    

  实操比赛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发部供图 

  今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普通车工、无人机驾驶员、锅炉操作工等3个比赛工种。其中,无人机驾驶员工种决赛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白鹿仓航空飞行营地举行;锅炉操作工工种决赛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杨桥畔镇能源化工综合利用产业园区举行。 

  长期以来,陕西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国有企业创新创效大赛、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五小”竞赛、“导师带徒”等活动,为青年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广阔舞台,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自2005年至今,通过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培养出的“陕西省技术状元”36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4人、“陕西省技术能手”182人、各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达600余人。 

责任编辑:王洋
加载更多新闻